超想喝奶茶

最近更新好勤奋,被自己感动到了,奖励拖更一周

云中自是故人来

是云无羁121生贺活动~

本文为巳时--10:00

上一棒:@菜菜跑 

下一棒:@思源 

第一人称预警



我在找一个人。


我在苍阳的某家屋檐上坐了一夜,没有等到他,却等到了一场雪。


我记得他曾说过,苍阳的雪太细碎,不像他记忆中的故乡。但今夜的雪似乎格外地大些,依稀有了遮蔽天日的势头,临近卯时也没有要放亮的意思。


我起身抖了抖身上的积雪,想着他应该不会来这了,拢拢身上的斗篷,索性也离开了。

我碰见了玉先生


“大名鼎鼎的送行者的行踪,可不是这么好找的。”


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递给了我一个东西。


我接过来一看,是一个做工精致的玉制剑穂。




我翻遍了一切适合藏人的地方都没有找到他,却抓住了某位暗袭者。


“连大景第一暗袭者都能找到,要找到他自然只是时间的问题。”


陵突然丢了什么东西过来,我如临大敌 还以为是什么暗器,刚想躲开时却发现那好像是把短剑,套着剑鞘的那种。


“那家伙好像是喜欢收集武器吧,凑巧拿到的,我留着也没什么用处。”


我将剑背在背上,继续寻找他的旅程。




没想到转了一圈下来,人没找到,东西收了不少。这位高大俊美的送行者,在苍阳民众中的名声远远出乎我的意料,无论熟不熟悉,人们也总是不吝于自己的祝福。


眼看着时间到了午后,我有些着急。


一位路人告诉我,今天惊墨先生凑巧来了苍阳,或许可以问问这位无所不知的神算。


惊墨微微一笑。


“云自往高处行。”


“无礼可赠,便以一卜为礼。”


他抽了支筹策。


“此卦大吉。”




苍阳地势多平坦,若论高处,你也只能想到离镜山。


等我背着一大包东西气喘吁吁地爬上离境山时,正是落日的时分。


山上的雪似乎要更厚些,也要更冷些,被阳光一照,到也有了烟笼雾霭的效果,如行走在云端。


我轻呵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何人在此?”


我知道,等来的是一句话而不是一把剑的话,应当是被认出来了。


我又走进了些,终于看见了他的身影,日暮时分稀薄的余晖撒在他的脸上,像个脆弱的天神。


“云无羁。”


我轻唤了一声,又止住了声音。


我看见了他身后的景物。


那是一座碑


“除了你,到也没有其他人有这样大的胆子了。”


他笑得有些无奈。


“只是一个衣冠冢,你过来罢。”


他似乎很久没动,身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连眉睫都结了冰霜,随着这一笑融化了。


你知道他不喜欢红色,今天特意换了身白的斗篷,行走起来倒像极了一朵云。


“云中而来的故人,今日璇玑涯送行者可不营业。”


他这声故人,说的是我,或许又不只是我。


我偷偷瞄了一眼他身后的衣冠冢,依稀间觉得,在多年前的今天,他周围应该聚拢着一切温暖与人群,而不是刺骨的寒冷与长眠的灵魂。


我没忍住,上前一步抱住了他,虽然他的体温似乎比我还要暖些,但我仍怕他感觉到冷意。

他似乎愣住了,我抱了一下,想起什么似的,

从背后解下行囊,拿出里面的东西,一样样的介绍。


说着说着,我自己却先落了泪。


“云无羁。”


我唤了他第二声。


他抬眸看向我,一向漂亮的眸子,在这辽阔空荡的山上只倒映出了我的身影。


“生辰快乐。”


我还想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生了怯懦之意,只轻笑着说:


“今后的岁岁朝朝,平安喜乐。”


“无论身处何地,云中自有故人来。”


是祝福,亦是承诺






红豆泥斯密马赛我忘记发lofter了啊呜呜呜呜呜呜给各位磕一个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