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喝奶茶

好想发疯。

【花乙全员向】华灯初上,与子偕行

是元宵24h的彩蛋~

伪全员向,因为tag打不下了所以有的角色没有打tag

ooc有,第二人称预警

最后,祝各位元宵快乐



“正月十五这一天晚上,中国人素有赏花灯、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赏花灯




太阳刚下地平线的时候,河中就已经漂起了河灯,街边的花灯铺子也陆陆续续开张了。


往年兔子花灯多是孩童的偏爱,今年倒是人手一个,许是因兔年对兔子也多些偏爱。


你总习惯亲手做花灯,但往年做的总有些差强人意,没有小时候那样的滋味。


现在想想,或许是因为没有哥哥陪你一同做。


花忱的花灯做的极好,你所会的所有技法都是他手把手教的。


当你在门口看见那抹青色衣角时,你想着,今年的元宵,或许会有些不一样。



“哥哥先准备一下材料,小妹不妨先扫扫屋前的雪,怕是有客人要来,叫人滑倒可不好了。”


他眨了眨眼,有些意味深长地说。



你应了一声,气势汹汹地提着扫帚出门。


你没想过寒江的冬天会这样冷,比南塘要冷上许多。


你轻呵口气,揣着手准备开扫,却被雪地中的一抹浅粉吸引了目光。


是一枝桃花,有些突兀地出现在寒江的雪上,颤颤巍巍地盛开。


你扫了扫四周,还发现了一只苍阳烤鸭和一张字条。


“……另折一枝南塘桃花,顺便而已。”


“最后,按你们大景的习俗,我该祝你元宵快乐。”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


你美滋滋地跑去拎起仍有余热的烤鸭,将那枝柔弱的桃花小心地挽在臂间。


在这晚冬时节,南塘虽温暖些,但要找这样一株早开的桃花,怕也是废了不少心思。


你傻呵呵地朝空气挥了挥手,笑得也有几分傻气。



“好了小妹,怎么一个人对着空气傻笑。”


花忱不动声色地把你拉走,末了似是随意地扫了一眼某个阴影处的人影。




忙活了好一会,你满意地拿起在哥哥指导下完成的兔子花灯,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出门。


走着走着,你却在某家店铺前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是十四夜!


不管怎样,他乡遇故知总是令人高兴的。



“只是来替小安求药罢了,今夜便走,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十四夜还是那副别扭的样子,只有那双漂亮的红色眼眸里的情绪暴露了内心。


你看他确实一副急着离开的样子,但又想让他参与到这场属于所有人的盛会。


你思索片刻,将手中的兔子灯塞到了十四夜手中。


他有些迷茫地抬眸看着你,与兔子灯的憨态有异常的神似。


“姐姐有没有说过,我们十四夜和兔子很像啊。”


“……你说过。”


你满意地看到了小少年红透了的耳朵,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


“这是属于每个人的元宵节,自然也属于你,十四夜。”


“所以,祝你元宵快乐。”



不得不说,这个场景确实挺温馨,如果忽略花忱快要黑透的脸的话。




又逛了一会,你发现有好多人围在一个摊子前,不知道在看什么。


这种热闹当然不能放过,你拉着花忱想看看发生了什么,无奈根本挤不进去。


花忱叹了口气,反手将你握地更紧,帮你开了一条路。



原来是一个可以由游客自制花灯的铺子,这个想法倒是新颖,怪不得引来众人围观。


不过还有比这个更吸引人的。


白发红眸的少年懒洋洋地侧靠着,秀气的眉眼低垂,似乎有下一秒就睡着的风险,但手上的动作依旧分毫不差,做出的花灯新颖漂亮。


他的动作虽不慌不忙,但速度却极快。


在完成的一刹那,他抬眸撞进了你的眼睛,随即弯了眉眼。


他喊了你的名字。


“再不回去,流声要着急了。”


“这个花灯你替我收着吧。”


末了,他朝你扬了扬头,抿唇一笑。


“不许丢掉。”


花灯没有点蜡烛,你伸手接过,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就隐没在了熙攘的人群中。


看来今夜谢老板确实是偷跑出来的,走的这样着急。


你从中取出一张字条,上面用飘逸秀美的字写着“元宵快乐”


不同于今年时兴的兔子灯,谢行逸做的是莲花灯,甚至还没忘在握柄上垂挂着用红纸裁剪的镂空银杏叶。






吃汤圆




玉泽派人递了信,晚上在府上小设宴席,邀你与哥哥同去。


虽然花忱看起来似乎不太乐意,但你依旧很高兴能见到这位许久未见的玉先生。


“乖徒,当初答应给你留的牛乳茶,来尝尝味道如何?”


他仍旧是记忆里笑眯眯的样子,就连牛乳茶的味道也和记忆中的分毫不差。


不论怎么说,能在处于北方的寒江吃到汤圆,也算是安慰了没能回南塘的遗憾。





吃元宵




吃饱喝足,饭后消食你准备自己再出去逛逛。

玉泽与花忱还有堆成山的公务要处理,你只好自己出门。好在寒江民风淳朴,在玉泽治理下盗窃乱贼之事也几乎绝迹,哥哥才松口让你出门。


在寒江最大的酒楼门前,你突然发现了并肩同行的宣望钧和宣照,一时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宣照看见你时到没有多惊讶的样子,挑了挑眉开口道:“你来的正好,我正想……”


宣望钧轻咳了一声。


“……罢了,今日元宵,难得遇你,不谈政事。”


宣照一转话头,不由分说把你也带进酒楼。



酒楼今夜分外热闹些,天南海北的食客不管喜好如何,人人桌上总摆着一份元宵。


我小力地扯了扯宣照的衣袖,笑得眉眼弯弯。


“既然来都来了,二位殿下不妨与民同乐,来尝尝寒江当地的元宵,看看与宣京的可有差别?”


虽然你实在是有些撑,但脸上的笑容依旧是高兴的。





猜灯谜




你望着灯谜暗自苦思时,肩上突然搭上了一只手。


“探案可比猜灯谜有趣的多了,郡主不妨同我一道去探寻真相。”


是某只狐狸的声音。


“步少卿倒是敬业,值此佳节也来寒江出外勤。”


你半侧过身子抬头看向他,下颌线漂亮清晰,闻言喉结轻动,低沉的闷笑声就在你头顶响起。


“是啊——居于人下,自然只能为人差遣了。”


他微微倾下身子,将故作的难过表情给你看。

虽然明知他是装的,但如此佳节还要加班也确实可怜。


“好了,不逗你了。”


他起身替你重新系好不知何时散开的斗篷,仍旧笑着道:


“来的仓促,在下无物相赠,便以祝福为礼,祝郡主元宵快乐,花好月圆长相守。”


“今日还有要事,他日得空,在下再邀郡主来府上小聚。”





放烟花




夜深了,下了一夜的雪终于停了,街道上的民众也渐渐散去。


你坐在庭院里,没有睡意,想着今天似乎缺了些什么。


正这么想着,后院突然传来了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


你拎起今早扫雪的扫帚,屏息往后院走去,在看到黑影的一瞬间狠狠下手。


“诶诶诶,别打啦!”


我听着声音有点耳熟,停手后弱弱地喊了声:“季子亦?”


“是小爷我没错!”


他捂着自己的头一边哀嚎一边抱怨自己许久不翻墙,技术生疏了不少。


我一边帮他揉揉被我误伤的地方 另一边好笑地问:“季家主怎么喜欢元宵夜来翻别人的墙?”


他有些窘迫地咳了咳。


“这不是很久没翻了,有点手痒嘛。”


随即向我举起一只手,用发誓一般的口吻说:“你放心,这次我不是偷跑出来的,我已经提前把要处理的事务给处理好了。”


“我还给你带了烟花,季家可没人陪我放,只能来找你了。”


他也不知道从哪顺了一壶酒回来,你们就一边放烟花一边对酌。


方才光线太暗没有看到,此时在焰火的照映下,你才看见他眼底的黛色,想来是很久没睡好。


“季子亦!”


你刚想训他,他却好像喝醉了,笑得极为灿烂地看向你。


……算了。


他突然拉住你,笑着说:“诶,你说咱们自己玩,不给咱哥一起玩玩烟花是不是不太厚道啊?”


说完还打了个酒嗝。


“……季子亦你清醒一点,我哥已经睡了!还有,什么咱哥,你别占我便宜!”


但季元启明显没有听进去的意思,挠了挠头道:“这样啊,那就让咱哥也听听烟花的声音,就当一起同乐了!”


对不起,你实在是拦不住他。


随着最后一朵烟花在空中绽放,在那闪烁的一瞬,你在门口看见了一个人影。


“季 .家 .主 ,真是有 .失 .远 .迎 .啊——”


花忱披着外衣,靠着门庭笑得阴森,从牙缝里一字一句地挤出这句话。


你知道今夜怕是不能睡个好觉了。


评论(2)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