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喝奶茶

不想上学呃呃呃呃呃

【你X商舟】堕仙人

看完商舟个人线和结缘之后直接原地结婚了。

是乙女向

ooc有,第二人称预警。

私设如山,好久没写笔生了,欢迎捉虫!

其实在结缘剧情后商舟就叫小名了,但是我不想带入私设的名字,所以称呼就是郡主。

意识流写法,看不懂是因为我写的屎🤗




------

通体白羽的漂亮白鸽为你带来了一封信。


摩挲着价格不菲的信封,不用再看落款你也猜到了这是谁的来信。


颇为肉疼地小心拆开信封,入眼是极为洒脱的字迹。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郡主可有兴趣来品鉴新酒?”


你抿唇笑了笑,心想他这是还记得上次品鉴时你对他的酒的馋样,特意写了信邀你去解馋。


这种好事岂有拒绝的道理。


你提笔刚想回信,笔尖刚触及信纸时又停住。


早就听闻这两天商舟要在这附近停泊,消息刻意传的这么响,怕不是要你直接去寻他。


你望着纸上晕染开的墨水哑然失笑,先前还疑惑商舟这次一反寻常的高调,现在倒是明了了。


------


上船之时无人拦阻,侍从看见你时,你还没开口他就为你引路了。


走入堂中,他已坐在那里,似乎已等你许久了。


暖暖的烛火映在他眉眼间,冷色的浅蓝眼眸也被烛火染上暖色,他注视着你,眼神专注而直接。


你看看案上空空如也,再看看商舟笑意盈盈的眼眸,迷茫了一瞬。


他似乎看出了你的疑惑,笑意更深,起身牵过你的手。


“跟我来。”


你感觉到他的兴奋,本就人高马大,如今又加快了步伐,你几乎是一路小跑才跟得上他。


当你们停下来时,打量四周,你才发现这是一个你未来过的暗室。


空气中弥漫着果香与酒香交织的气味,屋内摆着各式各样的器皿与装置。


“郡主会酿酒吗?”


你触及他眼中的璀璨笑意,虽不忍落了他的期待,但还是诚实地摇了摇头。


“我见过兄长和几位姐姐酿桃花酿,自己却是没有亲手尝试过。”


他似乎并不意外,连眼中笑意都未散去分毫,

继续循循善诱道:“那郡主想尝试一下吗?”


你略一挑眉,笑着反问道:“我若说想,商老板可是亲自教我?”


他似乎愣了一下,随后极爽朗地笑了。


“自然是……我手把手亲自传授技艺。”


将衣袖和裙摆利落扎起,长发也编至脑后,你才回过味来。


“等等,你不是邀我来品鉴新酒的吗?”


“嗯?”他依旧是一副从容的模样,笑着答道,“郡主眼前这个,便是三个月后所要品鉴的新酒。”


你心下吐槽,但确实好奇那般诱人的酒是如何制得的,便乖乖地跟着商舟酿酒。


清洗早已被采摘好送上船的葡萄,商舟从洗净的葡萄中挑出饱满的一颗,喂到你的嘴里,你措不及防,下意识张嘴,却咬到了他未收回的指尖。


葡萄香甜的汁水与奇异的触感同时传达至大脑,你大脑宕机,愣愣地看着商舟。


僵持了一会,终是商舟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


“郡主……好吃吗?”他压低了嗓音,带了些不明的意味。


你回答是也不是,不是也不是,只能讪讪地松口,目光飘移到其他地方,聪明地换了个话题。


“这个葡萄,是你在金兰种的那几架?我记得你说过这葡萄不适合用来酿酒。”


话说完半晌都没得到他的回应,你偷偷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在看着你的侧脸笑。


一模耳朵,果然烫地惊人。


发现他在看着你后,你的脸似乎更红了些。


他这才悠悠地收回目光,但眼中的笑意依旧掩盖不住。


“按经验来说,这种葡萄确实不适合酿酒。”他顿了顿,“但凡事总有例外,我想试试,这种葡萄,是否能酿出我心中所想的美酒。”


商舟伸手撩起你清洗时被水打湿黏在脸颊的一缕鬓发。


“接下来的就是一些力气活了,郡主不妨先去梳洗一下,消消热气。待梳洗完毕,在一旁看我动作,也算是学习如何酿酒了。”


你知道他是在调笑你,但你现在确实烫得很,索性点点头随侍女下去换洗了。


看着鱼贯而入的侍女们手中的各样服饰,你用麻木的表情闭着眼选了一套白色的裙子。


梳洗完后,你收拾好心情下去找商舟时 他正好将那一桶葡萄搅拌榨汁完,准备封装入木桶。


在见到你的那一瞬间,他毫无预兆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Angel”他喃喃道。


你知道他又在说一些外语,偏着头好奇地问他是什么意思。


“用大景的话来翻译,是‘仙人’的意思。”


“财宝迷眼,唯有你拂去了那些宝珠色气。”


他摘下眼镜,眼中的情绪没了遮挡后一览无余。


你有些不敢触及他的眼神,那眼神往常都隐藏在镜片之后,远比你想象的炽热太多。


完了,你又要脸红了。


你故作大方地感谢了他的赞美,红着脸同他一起将葡萄封存在了木桶中,他在酒库中挑了一个最好的位置放下,还在上面写下了你的名字。



这是独一无二的一桶酒。


即使在此时,谁都不能确定这桶酒是否会酿成,但它已被酿造者寄托了全部的情感。



往后的三个月里,商舟时常给你写信,信的内容多是报告那桶酒的情况,像是什么哪天它冒了一点泡,哪天给它过桶继续酿造,哪天给它泡渣之类的,你虽然看不太懂,但恍惚有种在看孩子成长的感觉。


终于有一天,信上只写了一句话。


“酒已酿成,约定之日已至。”


------


你于商舟对面入座,这次桌上不是空空如也了,摆了一个琉璃盏和一小壶酒。


这琉璃盏也同你之前在这见到的不同,格外小些,似乎只能容纳一口的量。


商舟为你斟好了酒,缓缓将那杯浅红的酒推到你的身前。


你接过这杯酒,深吸一口气,心道终于要来了。


你同上次一般闭上眼,指尖被覆上另一只温热的手,浅浅的呼吸连带着酒气撒在你脸颊之上,你突然意识到你们似乎离得很近,或许是被酒气影响,脸颊渐渐染上了浅浅的绯色。


酒盏被覆上后慢慢抬起,冰凉的酒浸入口中。


初入喉间味道轻盈,回味过后是绵重的口感,还有太多说不上来的东西,像是许多种情绪揉杂在一起,同时迸发开的心乱神迷。


脑中似乎并不能一下子承受这样浓厚而强烈的冲击,几乎是瞬间就有些晕乎乎地。


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是三个摇摇摆摆的商舟。


他不知何时将眼镜摘下了,就这么笑吟吟地看着你,你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但头晕得紧,实在是无法想清。


你眯了眯眼,试图用触觉确定哪个是真正的商舟,但摇摇晃晃扑了个空,被他握住了你那只作乱的小手。


现在你整个人都快扑在他的怀里,桌上摆放的酒也因你的动作倾倒一地。


你的脑子不容许你去思考太多。


你眨了眨眼,语气绵软地问了一个在心中放了很久的问题:“商舟,为什么这次的酒,你想让我亲自参与,或者说,要我在场呢?”


他轻笑了一声,在你的视角里清晰地看见他的喉结上下滚动。


“我曾经同郡主说过,酿酒,从酿造之人到品评之人,都不可或缺。郡主在时,我才能更清晰地感觉到我想寄予这个酒的情感。”


“郡主……不好奇这个酒的名字吗?”


你努力地仰起头去直视商舟的眼睛,却发现他的眼睛在一室的烛火映照下熠熠生辉。


你隐隐察觉这个答案的背后代表着什么。


但你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堕仙人,这杯酒叫堕仙人。”


桌上的酒壶咕噜噜地滚至卓沿,珍贵的材料在触及地板时发出一声脆响,浅红的酒液四溅而出,酒气氤氲,醉意更深。


他没有给你时间反应过来,又悠悠地道。


“我为郡主解了一惑,那郡主,作为回报,可否让我也尝尝我亲手所酿之酒的味道?”


桌上之酒已倾泻一净。


作为酿者的他,怎会让没有亲自试过的酒出现在你眼前?


可这些你已想不到了。


你顺从地点点头,不过脑地单纯地认为他辛苦酿了这么久,理应让他也尝尝。


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被掠夺的空气。


迷迷糊糊之间,你似乎想懂了什么。


那杯酒,分明倾注的是他的情感,却通过这种犯规的方法让你全部感受到了。


指尖蜷起,身下人华美的衣服早已满是皱褶。


你努力地睁眼,却在他浅色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原来从一开始,就是你自己刻意纵容的自投罗网。


是引诱,是欲,也是爱。


他本就入俗世,却渴望仙人入怀。


一句极轻的话,似叹息般地从他口中吐出,又淹没在了唇齿之间。


“You had me at hello,my flower.”














坏了,几个月不动笔,现在是完全不会写了。

感觉没抓住商舟的性格特点(但是商舟的性格真的很吸引人谁懂😭😭)从凌晨两点一直写到五点,删删改改还是不太满意,但目前也不知道该怎么改了(躺平)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